卷麸

我们的脚正在走向我们自己选定的终点

魔女集会与达拉崩巴的兼容性

ooc预警


洛基轻快地往森林西边的榕树洞洞方向走去,他早晨特意在自己漂亮的墨绿色披风喷了会造成金光闪闪blingbling效果的太阳粉,得意洋洋地故意昂着头,阔着歩,摆着披风,榕树洞洞就在跟前了,洛基慢下步子,把脸两侧垂下来的头发挽在耳后,心里又过了一遍用来嫌弃这个聚会和夸耀自己的话,把愉快的表情收了收,高傲地踏进榕树洞洞。
这里面,是魔女的聚会。
魔女喜欢聚会。
“晚上好~”组织这次魔女聚会的青春靓丽一身红的旺达小姑娘正端着一杯红彤彤的水站在离入口很近的地方,笑眯眯地和每个踏进来的魔女打招呼。
loki扬起眉毛“晚上好,旺达”,接着一骨碌说出在路上思考良久的开场词“你老是闲着没事干办这些没用的的聚会,浪费我晚上收集月光的时间,哼,这次心情难得好勉强给你个面子”
旺达对这些口是心非的话已经熟悉得很了,她直接忽略洛基的话,笑嘻嘻地拎着红色的裙摆转了个圈“怎么样?漂不漂亮?”
洛基纡贵地扬起下巴“还过得去。”便看见史蒂芬在不远处端着酒杯朝他挥手,洛基跟旺达示意了一下便朝史蒂芬走过去,在路上还挑了一杯绿色的咕噜咕噜酒。
两个互相挺熟悉的魔女先生也不客气,找了个小沙发坐下开始聊天。
史蒂芬首先一个眼尖瞧见洛基的手不对劲,修长白皙的手指的指甲盖上竟整整齐齐一个不落地染着墨绿色,他直言不讳地指出这个不寻常“不错啊,指甲盖挺好看啊,什么时候新养成的习惯啊?”
洛基白了个眼“瞧瞧,还能有谁?旺达那丫头干的坏事儿呗。”
史蒂芬坏笑“你心挺善啊。”
洛基歪着头勾唇一笑“哪能啊?赔了我三颗蟾蜍泡。”
蟾蜍泡是春天蟾蜍在芬芳的淤泥里背上冒出的第一个泡泡,收集不算难,是新春的特产。
现在刚刚步入初秋,蟾蜍泡要保存到秋天也是行得通的,但是魔女们大多数会在春天,再不济在初夏配制应季魔药就用掉。
史蒂芬耸耸肩,为小姑娘咂舌“人家保存下来不容易欸。”
洛基愉悦地:“呵。”


……
史蒂芬又抿了一下嘴。
……
洛基一手撑着头,状似随意地问“你有事想说?”
史蒂芬踌躇了下“我捡了个人回家…”
洛基挑高了眉毛“嗯……所以呢?现在金屋藏娇呢?”
史蒂芬无奈地扶额“他叫华生,但是我在树林里第一次见到我喊我…‘夏洛克?’”
洛基继续插科打诨“嗯,很在意?心痒痒?”
史蒂芬又说“华生说夏洛克和我长得简直一模一样喔,唔…总之我想把他送回原来的住处,他说夏洛克是城里鼎鼎有名的侦探,送他回去也是不难办到的事情。”
洛基“嗯,想做好事呢?”
史蒂芬又踌躇了下“我总感觉,华生很让我在意但是我真正在意的人应该不是他……那种感觉该怎么说呢,我觉得也许有一个和华生一样的人在,我会去找他。所以,我能拜托到时候你帮我占卜一下么?”
“发春啦?”洛基嗤笑一声“呵,也不难办。”
史蒂芬感动地小胡子抽动了几下。
洛基慢慢悠悠地继续说道“譬如说,给一个闪光海马当报酬呀。”
史蒂芬“……知道了。”
洛基露出个愉悦的微笑“我的占卜怎么可能是无偿的呢?”
史蒂芬露出一个假笑刚上洛基的微笑“啧,我应该料到的。”

*魔女无法直接占卜自己的事情。


快到家了,洛基心里暗自抱怨刚刚自己咕噜咕噜酒喝多了,搞得自己肚子也咕噜咕噜的。
……
……
洛基的脚步骤停。
总感觉,有人盯着他。
洛基不动声色地垂着眼睛,扫了眼四周,猝不及防地撞入前方灌木丛中的一双幽深的绿眸。
得,直接对视了,洛基也不怕,像念什么咒语一样抑扬顿挫地扬声道“出来吧。”
灌木丛里安静了一会,然后来人倏地站了起来。这会洛基看到不速之客的整张包子脸,那水汪汪圆溜溜的双眼和紧抿着的下垂的嘴角给脸增加了委屈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意味。
被人直直地盯着,洛基倒是先移开了视线,洛基摸摸鼻子“你是谁?”
“……”对面的陌生人不说话
洛基提高了音量并一字一顿地“你 是 谁?”
“…………咕噜咕噜咕噜”陌生人的肚子倒是响了。
来人继续盯着洛基的眼睛。
洛基又感觉他弱小可怜又无助了。
嗯?难道他暗示我要我请他吃晚饭么?
一片沉默中,洛基的肚子也响了“咕噜咕噜”

场面好像更加尴尬了。
“巴…巴基?”有着包子脸的人抿了抿嘴,犹豫又迷茫地说道。
洛基愣了一下,才意识到他应该是在回答之前问来者何人的问题。
根据现在的情形看,这个陌生男人的情况应该很复杂。
这就很伤脑筋了,洛基想着。
我又不是史蒂芬那样的人。
干嘛给自己添麻烦呢?
而且他看到我又没反应没喊什么乱七八糟的“夏洛克”之类的词嘛。
洛基自我赞同地点点头,继续往前走着准备回家。
“……”
安静中只有洛基的脚步声。
“……”
巴基垂下脑袋站在原地。
“……”
洛基暗自叹了口气。
“……”
“你愣这干嘛?”洛基回头凶凶地盯着巴基,“你回去给我做苦力懂不懂?”
恶狠狠地说完,洛基头也不回地走着,竖起来的耳朵听见了另一个人的脚步声。
嗯,还算聪明,知道跟伟大的魔女洛基回家有饭吃。

*魔女这个称呼,不限男女。


魔女们在森林里过得潇潇洒洒安居乐业,城里可不得了的炸开了锅。
国王的女儿——可爱的公主被巨龙抢走了。
国王那个焦心那个急切那个捶胸顿足悔不当初气急败坏哟,立刻下了悬赏令招集勇士夺回公主。
悬赏令重点——“若勇士能把公主带回来,那么这位勇士将会得到无上的荣誉和丰厚的酬劳。”
大街小巷的吃瓜群众纷纷忧心地开始吃瓜,毕竟那可是公主啊,公主是不一样的。
史蒂夫罗杰斯是一个大警官……手下的探员,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他的内心有一股熊熊的火焰在燃烧。当然,也有别的原因。大概是两个多礼拜前他在一个人头攒动的集市巡逻,正当他富有责任感的张望的时候,骤然间,他觉得他看见了数年不见的bucky站在一个水果摊前边,那种感觉一定是bucky!于是他疯狂地朝他的方向挤过去并挥舞着双臂,他目光炯炯眼圈微红声音略微颤抖“巴基!巴基!”结果巴基只是眼神莫名地看了一眼他,就冷漠地消失在人群中了!天呐罗警官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事实,难道他的巴基认不出他了么!
不过罗警官马上就重振旗鼓,以这个集市为中心开始寻找巴基,只不过每天的时间和薪酬不足以支撑这么任性的寻人计划。要不是没钱罗警官简直想恢复到无业游民的状态。超级负责任的罗警官是这么想的,有巴基了还要什么工作呀!
巴基是史蒂夫童年时期和少年时期非常重要的伙伴,但是巴基后来就搬走了,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罗警官每每思及此处都悲伤地想潸然泪下,巴基是他人生中重要的参与者,是他午夜梦回的常驻者,是使他胸膛里的心热烈地砰砰直跳的人,是让他希望永远能鲜活地记住的人,是他永恒的心意和纯真的……爱意。

所以如果,如果有可能他能把公主带回来,首先他可以依靠自己的报酬寻找巴基了,其次若是国王能够听他寻人的祈求而帮助他,那么他肯定能够找回他的巴基了。
在罗警官喜滋滋地幻想完后,史蒂夫正色起来,严肃地去报名成为勇者,在报名的地点,他看见朋友托尔孤零零地站在那里,而托尔也显然看见了他。
托尔是个大大咧咧的铁匠,他扛着自己从不离身,威风凛凛的大铁锤,一脸明媚笑意地向史蒂夫打招呼“嘿,史蒂夫吾友,你也来啦!”
史蒂夫点点头。
托尔咧着嘴笑得更开朗了“我觉得也是,看看我”他骄傲地拍拍自己手臂上的肌肉,“当然史蒂夫吾友也十分优秀!”他又拍拍史蒂夫结实的肩膀。
罗警官斟酌损益,谨慎开口“托尔,我觉着我们可以结伴同行。”

[未完待续]

浪了半个暑假,连作文都不会写的我瞎扯了一堆沙雕orz
写完连自己都不忍心再读的傻文章orz
我的沙雕人生就是这样了orz

评论

热度(20)